浅澄

补档留言或者私信都可以

【巍澜】日暮(chapter three)

CP/巍澜&郭楚

文/浅澄


【chapter three】

 

赵云澜知道沈巍有个弟弟在做模特之后,越发觉得自己赚大发了。像沈巍这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又暖得了床的宝贝被自己碰着了,这事儿他赵云澜能吹一辈子。

第二天去上班脚步都是飘的,恨不得大吼三声让全世界都知道沈巍是他的人。可惜还没嘚瑟一会儿,就被告知上头来人视察情况,瞬间一个头两个大。

这次来的是个部长,姓陈,三十多岁,算德上是年轻有为了,为人处世倒是凌厉,直接打断了试图绕圈子的赵云澜,直接询问案件的进度。

赵云澜只好如实说明还未能锁定凶手,就见陈部长缓缓合上了面前的文件夹,声音不带太多起伏,“那又是什么原因呢。”一点儿都不像来调查的,倒像是个已经知道结果来兴师问罪的。

“额,陈部长,我们已经进了最大努力在调查,只是凶手具有非常专业的反侦察能力,受害者家属那边……也不太愿意配合。”赵云澜说的是实话,那位内衣模特的亲属对警方的态度完全称不上是友好,甚至对受害者也有很大的偏见,只说受害者许久不曾和家里联系,他们爱莫能助。

“现在群众已经开始恐慌了。”陈部长端起桌边的一次性水杯,看着里面淡绿色的茶水微微皱眉,还是轻抿了一口,“再没有实际性的突破,舆论将会对政府非常不利。”

“是是是,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我很清楚。”赵云澜附和,“请再给我们一些时间。”

“多给时间?”陈部长露出一个嘲讽的神情,“要多久?等到再一个受害者出现吗?”

 

两天后,第三个受害人被发现的,正如赵云澜所猜想的那样,失去了双腿。和前两人不同的是,那位受害人,是个男人。

赵云澜“砰”的一声把文件袋拍在了桌子上,办公室里瞬间像是被按下了时间静止的开关,所有的人停了下来,神情严肃。

“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,一个连环杀人犯不仅没有被绳之以法,反而猖獗地又犯下一起大案,各位也是不是该思考一下你们脑子里装的到底是脑浆还是自来水呢?”赵云澜伸手点了几个人,“刚刚接到报案,在水库附近又发现一名受害人。老张,老楚,还有那几个人,小郭你也跟着,赶紧去现场,该拍照拍照该寻访寻访,必须要让这次案件成为凶手的最后一次作案!”

“是!”

 

执勤的法医今天请了病假,沈巍临时顶替拿着工具跟着其他警员一起准备上车,就被眼尖的赵云澜拦下来,拐到自己车上。

“怎么,小汪没来啊?”赵云澜发动车子,余光瞟着副驾驶上抱着工具箱坐姿十分乖顺的沈巍,满心的喜欢又溢出来一分。

“小汪今天生病了,重感冒。”沈巍推了下眼镜,身体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,“这次受害人是个男性?”

“嗯。报案人是这么说的,失去了双腿,估计也是个模特。”提起案件,赵云澜又开始烦躁了,极为自然的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来塞进嘴里,一扭头沈巍正眯着眼瞧过来。

“怎么?你也想吃?”赵云澜把口袋扯出来,空空如也,“没了。”

沈巍微微挑眉,心情似乎极好,摇摇头继续分析案情:“前两起凶杀案凶手挑选的都是女性,我一开始以为他是生活不顺,想在弱势群体身上找到心理上的满足感。现在看来,他竟然会选择一个男性……实在是,不按常理出牌。”

赵云澜点头表示认同,“这次应该是个腿模,我总觉得这事儿没完。”

 

到了现场,赵云澜一下车就看见路边儿蹲着狂吐的郭长城小同志,错身一步挡在了沈巍的面前,不让他瞧见地上一小滩混着消化液的残渣。哪怕他知道沈巍是那种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人,见识过许多不堪入目的腐烂腥臭的脏器,但他作为爱人,只想尽自己所能让这些污秽之物少占了沈巍那双纯净的眼眸。

沈巍疑惑了一秒,听见有人呕吐不止的声音,手腕被人扯住了,直挺挺地往一边儿拉过去,心中猜了个七七八八,暖成一片。人生而负重,伛偻前行,他有这个自觉,也承得起千钧之重,但现在却有个人想方设法的让他少受点罪,有一时便护他一时。赵云澜啊赵云澜,是你让我陷下去的,后果,你可要承担得起啊。

 

案发地点是一处水库边缘,男尸安安静静地躺在旁边的草地里,上半身赤裸,眼睛闭着像是睡着了一般,双手同样交叠着放在胸前,只是从腿部开始被锯掉了,只剩下上半身呈现出诡异的违和感。伤口鉴定后确定和之前两起案件一样使用的是相同的作案工具,故而确定是同一人作案。

不同于之前两次像是无头苍蝇一般乱撞,这次案情有了重大的突破,首先凶手不仅仅将受害人的双腿割去,还切掉了他的生殖器。这无疑对犯罪者的心理分析有很大的帮助。此外,在草丛里还提取到成年男性的脚印,看来凶手选择了草地作为抛尸地点是失策了。

 

赵云澜倚着车门,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三具尸体发现的时间。

七天和五天,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……是凶手刻意为之还是说这仅仅只是巧合呢?单从数字上来看,似乎是凶手的在向警方示威,下一个受害者将会在三天之后出现?凶手“收集”女性的乳房,却又选择一名男性割掉他的双腿,实在是匪夷所思。赵云澜在之前有一个猜想,凶手可能是一个生活环境压抑,被异性瞧不起的人,所以他用这种方式为自己创造一个“完美情人”。这个设想还不成熟,也就只向沈巍隐晦地提及了一下,第三个受害人的出现彻底将这个猜想否定了。

“赵处!”郭长城跑过来和他打招呼,脸色苍白得像是个纸片娃娃。

“哎哎哎离我远点儿,一身的酸味。”赵云澜不想被人打扰思绪,把郭长城推向在不远处取证的楚恕之,“去去去找你楚哥去。”

“哦、哦。”郭长城听话的去了,又被楚恕之拎小鸡一样提着到一边儿拍照去了,一个没踩稳踉踉跄跄摔了一跤。

“小心点,别破坏现场!”旁边的警员正蹲在地上找线索呢,被小郭撞到了自然没什么好脸色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”郭长城连连道歉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而就在此时,隐藏在深绿草地和黑褐色土壤中的一抹鲜红吸引了他的视线。

郭长城连忙戴好手套,小心地将那突兀的红色从泥土里剥离出来,凑近眼前,嗅到细微的芳香。

这是……玫瑰花瓣?郭长城暗惊,可是这里、这里怎么会有玫瑰花瓣呢?

“小郭?”赵云澜看他呆呆的站在那儿有一会儿了,想着这孩子别是被打击得失去人生的希望了,凑上来关心一下:“你是个新人,被前辈凶是常有的事,别太放在心上……”

“赵处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谁都是这样过来的,放心,你的前途一片光明。”

“赵处……”

“别丧气别灰心啊年轻人。”

“不是的赵处,我找到了这个……”,郭长城举起右手,手指里捏着刚刚找到的玫瑰瓣。

赵云澜看了一眼,立刻意识到了这个新人这次立大功了,这里是水库,平时也不会有人来,单单一片玫瑰,样子还算是新鲜,花瓣边缘因缺水而卷缩起来,但因它出现在了此时此刻此地而显得珍贵无比,因为这或许是凶手的又一个疏忽。

 

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沈巍走过来,扯下手上的橡胶手套,在旁边的出勤记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他的字温文端正,又棱角分明,像极了他这个人,彬彬有礼,心里头装的却全是尖刺,碰一下都要见血。现在啊,那里又装了个皮糙肉厚不怕疼的赵云澜,在他心里横冲直撞愣是辟出了一方天地,种下了名为爱情的种子,结出了汁水丰盈的果实。

“小郭找到了一片玫瑰花瓣。”赵云澜扬了扬手里的密封袋,一巴掌拍在郭长城的背上,“这小子刚来就立了个大功。”

“玫瑰?你是说,这是凶手遗留在这里的?”沈巍偏了脑袋,眼睛迷茫地眨巴了一下,“凶手带玫瑰来抛尸?”

“我可没说是凶手带来的。”赵云澜勾了唇角,“也说不定是他带来的。”

周围一圈儿的人顺着赵处长的视线,看向了正在被装袋的尸体,皆是满脸疑惑。

“我有个猜测,”赵云澜缓缓道来,“我们都以为凶手是为了变态的收藏癖才犯下了这起案件,而且他心思缜密滴水不漏,那为什么这一次他会留下脚印和这片玫瑰呢?脚印我们先暂且不谈,这玫瑰和凶手到底有什么关系呢?”

沈巍屈起手臂,修长如玉的食指抵在唇瓣上,轻皱着眉头细细思索着。

赵云澜双手一摊,“很简单,玫瑰是一个信号,而我们的第三位受害者,在发生了前两起案件之后知道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,所以在看到玫瑰之后他明白轮到自己了。显然他认为自己无法逃脱,所以愿意用自己的死亡,让凶手浮出水面。”

“可这只是你的假设。”沈巍迟疑,他是理性派,绝不会用这样没有根据的假设引导众人的思路。

“不。”赵云澜笃定道:“他犯了个致命的错误——嫉妒和愤怒蒙蔽了他的双眼,让他切下了受害者的生殖器。”

众人还是将信将疑,碍于赵处长的面子还是将工作重心向排查受害人的社会关系上靠拢,直到法医给出了尸检报告。

————受害者的胃部,发现了未被消化完全的玫瑰花瓣。

 

【TBC】

案情纯属瞎扯,完美的犯罪什么的都是我瞎写的orz有BUG请指正

 

小剧场/拍摄花絮

 

赵云澜:你看,口袋空了,没有糖了

沈巍:(强吻)我吃你嘴里的就够了

导演:你们停下没有这一场!停下!

 

郭长城:导演我不想再吐了

楚恕之:(递水)喝点水吧

郭长城:导演我觉得我还能再吐两场

导演:准了。

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澄 | Powered by LOFTER